網頁

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牙線操做技法圖解

牙線要怎麼使用呢?

1.      牙線取一條手臂長的牙線即可,若是還不夠輕完全口,可酌量加長。 
 
2.  兩手中指把牙線纏繞固定,左手固定收線,右手先纏繞多圈,再慢慢放線。
 
3.  接下來大姆指跟食指擺兩個7拉緊。

 
4. 前牙:姆指對食指;後牙:食指對食指,留一顆牙齒的距離,單一方向刮牙縫。
牙線輕輕放進牙縫後,要深入到無法再深入為止,但不要造成牙齦痛,只進到牙縫就出來,就失去潔牙的效果。接著,以C字型方式貼著牙齒上下刷,把牙菌斑刮除。牙線剛開始刮的時候因為有牙菌斑,所以滑滑的不會有聲音,要重複刮牙面一直到牙線發出ㄍㄨㄞ ㄍㄨㄞ ㄍㄨㄞ 的聲音為止。
 
每一個牙縫,有兩邊牙齒的牙面,記得要分開清潔。每清潔一邊牙面,就要換一段新牙線,免得健康的牙齦受到生病牙齦的感染。初次使用牙線會不習慣,慢慢練習就好。怎麼抓緊牙線不重要,用哪根指頭操作也都沒有關係,重要的是要徹底刮除牙縫間的牙菌斑!
 
要更加了解牙線的重要角色, 請看這邊